close

今天把腳踏車運上臺南,終於有比較方便的移動方式了。

由於昨天和屋主約看屋,在勝利路的附近看到了Q凍屋,可是礙於非正餐時間所以就作罷....今天終於有機會當作飯後甜點圓夢。

 

至於香香小吃,可以說是純屬意外吧。就剛好碰到的,原本是想去另外一間吃,可是看著突然不想走進去了,便再往南走了一點到香香。

 

電話:06-237-8371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是個滿喜歡吃炒飯的人,幾乎什麼口味的炒飯我都大致上嘗試過,當然最王道的還是蝦仁蛋炒飯了,是不是?

香香的外表其實滿普通的,一塊簡單的板子隔開內外用餐空間,簡單的幾張桌子後面的擺設,看起來可能就是自住區了,個人猜測是屬於自營性質。

DSC_1144  

看來香香小吃都是以飯類為主打項目,菜單份量不算多亦不算少,把一些很經典的菜式都納進來了。旁邊有附飲料可以喝(紅茶還是麥茶我已經忘了),沒有注意有沒有清湯。

DSC_1143  

 

自己點的是經典款之一的蝦仁蛋炒飯,至於老闆娘問我要不要番茄醬,其實我當下有點恍神,沒有很注意聽...就跟她說不要了。番茄醬有兩種用法,一種是淋在飯上(感覺蛋包飯比較常見這種作法),另一種可能就是把飯放入鍋子裡時加入番茄醬一起炒,不過既然我都沒有說要番茄醬...

DSC_1142  

 

整體的口味其實並不重。可是旁邊的並不是黑胡椒的罐子,是白胡椒,可以多少增加一點風味。

一開始看見米粒,其實感覺有點破碎。本來以為會影響口感,可是其實也還好。蝦仁雖然稱不上肥嫩,可是基本用料足,不會讓人覺得空虛。

至於炒飯本身的油膩度我覺得還OK,飯粒間的口感並不黏,夠鬆散。(有些炒飯炒得不好吃,飯粒基本上都還有些糊在一起,而且米粒的中間都是油...很慘)

 

表現基本上在各方面都合格了,可是也沒有特別令人驚豔之處。可是以65元的價位來說,其實還吃滿飽的,份量很夠。如果想要吃粗飽的話這邊會是個好選擇。

 

 

接下來回到勝利路上,找到那間昨天就一直想吃的Q凍屋。

電話:06-275-8943

地址:台南市勝利路22-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Q凍屋和紅番茄好像有滿一定程度的合作,這張菜單的下半部就是紅番茄的菜單,都是一些數十元的簡單餐點,以後有機會再來介紹吧。

DSC_1145  

 

我點的是綜合凍(大),一份40元。看以前別人的食記好像是35元......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都難過啊。不過算了,其實40元也不貴。

用料很多,仙草凍、抹茶凍、芋圓、番薯圓、紅豆、薏仁,此外還附贈一顆奶油球。

DSC_1146  

DSC_1147  

 

芋圓和番薯圓的口感十足,咬勁很好,可是並不會太Q...怎麼說呢,如果Q度太不科學,我就會不自主懷疑是不是不該加的加太多了。

仙草凍和抹茶凍都是直接一整塊,口感滑順不用說,濃郁度也足。紅豆不死甜,薏仁也讓整碗甜品有稍微一點點黏糊糊的感覺,整碗吃起來的感覺十分清涼。

不過如果把奶油球加進去的話,就又是另外一個口感了。奶油球的溫順口感可以將所有配料給兜在一起,創造出不同於一開始的風味。

 

但是其實奶油球這東西大家都知道不太好啦...所以偶爾吃可以,不要每杯咖啡都加奶油球才是上道。不然的話,其實我滿想加一點全脂鮮乳試試看,一定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