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61  

地址: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4-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話:06-2088822

 

又是炎熱的一天,這次小弟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再次經過了這家拉麵店。雖然上次就有發現,可是沒有想太多就直接經過了。這次想說進來吃吃看。

 

進來發現顧客相當多,除了廚房前面的吧檯之外裡面也還有桌子,不過是兩人一桌的,這次由於我隻身到來,所以便很乾脆地坐在吧檯前面。雖然看不懂,但是看裡面廚房的工作狀況也是滿有趣的。

 

DSC_1157  

 

餐具都在伸手可得之處,在位置坐下之後店員送上來的飲料是冰開水。

DSC_1159  

 

看來應該是宣傳用的彩色DM,說明這家店主要是主打豚骨拉麵,並且是用自家製作的麵條。

DSC_1158  

 

有附圖的大張菜單,主要是讓顧客有參考的依據。就這樣看來,這家店的高湯基底應該就是豚骨和味噌兩種高湯了,剩下的地獄、大蒜等應該都是由此變化出來的.....吧。

畢竟拉麵最基礎的四種湯底為豚骨、鹽味、味噌、醬油拉麵四種,這菜單上看起來好像都是豚骨以及味噌湯底。總之以後有機會再來吃就知道。

DSC_1160  

 

菜單。小弟我點的是叉燒拉麵,搭配捲麵然後加麵。其實捲麵還直麵的區別我也不清楚......老話,下次吧。

湯頭和麵條的軟硬度都可以進行選擇。之前在台北吃過的千佃跡是分為四段,分別是“最鹹-鹹-一般-淡”以及“最硬-硬-正常-軟”,這次我就不怕死地挑了最鹹的湯頭,然後麵條則一樣是選擇硬。

至於海苔和玉米則是要加錢才能點的,小弟今天錢沒有帶夠所以就只能作罷。不過如果加點海苔和玉米粒的話,這碗拉麵就要259元了,其實並不算便宜......

DSC_1153  DSC_1154  DSC_1156  

 

上桌!雖然這樣子的不鏽鋼碗和拉麵實在有點不對味,可是看了一下後面店家貼的說明,這是設計過,可以加強保溫性,又不會讓熱度傳到外緣的一種特殊的碗。

麵條彈性十足,且口感十分彈牙,硬度我覺得也很合適。就算加麵了,但還是覺得有點遺憾....。

叉燒份量有五六片,雖然看起來有些許脂肪的部分但是也沒有馬上化掉,而是維持住了嫩度,整片雖厚但又不柴。溏心蛋口感溫順,但感覺蛋黃可以再稍微化一點點點會更好,當然是個人看法。

湯頭對我來說的確是太鹹了...不過不到無法入口的地步,也沒有感覺很口渴死鹹,到最後還是捧場喝完。當然順便把一開始那杯冰開水也喝了,來緩一下口感。

DSC_1161  

DSC_1162  

 

整體而言,我覺得拉麵沒有玉米粒和海苔來增加口感的新鮮感以及香味有點可惜,因為Mr拉麵可能將心力花在別的地方上面了,所以才無法讓玉米粒和海苔直接入菜。

但就其他部分的表現來說,我對麵條和叉燒的評價相當高。湯頭可能下次要換成正常鹹度的再來評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拉麵 叉燒
    全站熱搜

    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