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覺得自己的古式粉白二色成型鍵帽有點髒掉了,在苦惱該怎麼辦的同時又不想用原本的ABS側刻,因為已經油掉了。

 

所以就果斷找了之前一直很想要試試看的彩虹鍵帽。讓我們來一起體驗吧。

 

首先是外盒,包裝非常陽春,但是基本保護都還是有做到。照片上盒子可能有幾處可能有小凹陷,是因為我在白天就去超商取貨,帶他跑了一整天的關係....

DSC_1122  

 

內容物則是也用很簡單的方式裝起來,也沒有附額外的拔鍵器或者氣泡布之類的。好看不好看是見仁見智,總之要裝到鍵盤上面之後一起看才準。

DSC_1123  

DSC_1124  

DSC_1125  

 

原本我可愛的古式粉白二色已經在使用下有一些奇怪的髒汙,可能是轉筆弄到之類的...

總而言之就是全部拆下來,丟到水裡用肥皂一個一個搓,然後拿去晾乾這樣。

要不是為了清洗鍵帽我也不會想買這個的啊~~~(才怪

DSC_1128  

 

忍者茶看來也是需要再整治一番,用空氣球和羊毛刷分進合擊,最後用吹風機好好吹一次,最後再鍵盤往下稍微輕拍幾下。

DSC_1130  

 

完工!

DSC_1131  

在裝新鍵帽的同時,遇上了這個特規的Capslock讓我冒了一把冷汗...想說又不能用了,畢竟上次古式也是先在相容上遇到危險。好家在特規的Capslock是多的,原本一般尺寸的鍵帽還是有。這次還先從空白鍵開始裝起,畢竟如果又像古式那樣卡住的話又要打磨一番。

還好沒有。

DSC_1133  

 

另外在裝的時候也發現鍵帽後面有一個小白點。本以為是塑料殘留,結果一看每個鍵帽都有,看來功用應該是幫助使用者區分前後。不過又不是無刻,所以問題不大。

DSC_1136  

 


完工!不過當下並沒有哪裡覺得怪怪的,因為是照著盒子裡面的順序直接擺......

後來多看幾次之後發現,欸這個漸變好像有哪裡有問題....靠邀,鍵位擺錯了啊!!

DSC_1132  

 

這樣應該才是正常的鍵位,顏色的漸變也對了,還好不是染錯鍵位...不然就糗了。

DSC_1137  

DSC_1138  

DSC_1139  

 

這是小魯弟個人擁有的第二組PBT鍵帽,恕我無法做太多的比較。但是和古式相較起來,ikbc的PBT鍵帽磨砂感沒那麼重,比較滑順一點。

但和一般的ABS比較起來還是稍微有點不同的。總而言之,目前看得很滿意。

然後字體也滿可愛的,有點圓圓的感覺。

 

 

在做工方面好像也還可以,畢竟我不是會一個一個鍵帽拿起來確認印刷的人...

但是基本上都沒問題,沒有缺字、錯位等的。至於偏位等我可能就看不出來了QQQ

不知道下一組鍵帽會是甚麼呢(遠望

以上,分享給大家,小魯弟妹下台一鞠躬


p.s.照片均無後製修圖,皆為拍攝後直接上傳,相機為Sony Xperia 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